close

2011/04/02 京阪八天七夜Day 1

好吧,慢慢來寫,也許會斷頭。
因為我很懶。

日本311東北大地震過後三個星期,雖然其間也有猶豫到底該不該去。
本來應該是爆滿人的日本賞櫻季,也因為這次的事,
許多人取消班機,得以拿到較為便宜的機票,最後還是決定出發了。

說起來,我搭過這麼多次的國際航班,這是我所搭過最空的一班飛機了吧。
從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就感覺人不是非常多,
再加上我搭的是日航,大部分的乘客都是日本人。
事實上,我今年二月時才去過岩手縣呢。
那時因為是過年,出境的人潮像逛年貨大街一樣多,
更不用說到日本觀光的台灣遊客,短短幾個月,有點感慨。

check in的手續非常快就完成了。
通關檢查隨身行李的過程也幾乎不太需要等待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海關先生要把出境章蓋在已經擠滿六個章的頁面上。

明明後面還有很多空白頁的...

等到了登機的時間,記得所有人大概不到10分鐘就全部登機完畢、坐定位,
空服員已經開始關上面的行李箱了吧。
嗯,有一點淒涼的狀態。

飛到關西國際機場約是2小時40分鐘,吃頓飯看個電影就到了。
下飛機後需要坐一小段的列車前往出境大廳。
入境大廳人口之少,且讓我用下面這段時間來表示,
大家大概就可以想像機場有多麼冷清了。
我們的班機約是15:30分抵達關西空港,而我們搭上了16:16前往京都的はるか。
也就是說呢,從我們下飛機到入關、提行李,到達隔壁的關西空港站,
接著還到綠色窗口買好JR West-Rail Pass,到搭上はるか只用了45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更不用說我們都是第一次來,還花了一些時間摸索方位等等。
就可以想見出關根本是過去按個手印蓋個章就過了,連排隊都不用排。

提行李的轉盤也真是非常冷清,

這並不是快領完的狀況,而是轉盤上的行李真的就只有這麼幾件。

本來預計通關大概需要一個小時,大概可以搭17:16或17:46的車的,
結果整整比預估早到了一個小時。

雖然如此,到達京都找到旅館安頓下來後,也已經6點多了。
晚餐在京都站的地下美食街Porta解決,順便也熟悉了一下附近的環境。



我們這幾天在京都住的地方是新‧都飯店,位在京都站八条口出口,飯店距京都站僅有一條馬路的距離,對面就有一間7-11。
雖然外國的旅客很少,但不知是否是因為適逢週末,投宿的人相當多。
在這裡準備登記入住反而還排了一小段隊伍呢!

來到京都的第一天,實際上並沒有做什麼就結束了。
本來想先去京都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拿一些資料的,
卻沒注意到案內所晚上7點就關門,吃了個閉門羹,

而在這之後我們也一直跟案內所錯身而過,
一直到來到京都的第四天才有機會進去。

最後附上一張夜晚的京都塔。

arrow
arrow

   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