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再過不久就要到英國求學了,說不會緊張當然是不可能的。儘管過去也離開家裡好長的一段時間,但和年幼時的自己相比,現在要面對的困難似乎又更上一層了(笑)。結果怎麼說呢,從中等教育開始,總是跟英制教育系統擦肩而過的我,這次總算要直搗黃龍了。

  回到台灣將近五年的時間,回頭來看固然有覺得惋惜的部分,但究結果而言,我是打從心裡的認為能夠回來台灣念大學真的是太好了。現在想著當初若沒有怎樣怎樣也無濟於事,但我由衷感到開心的是我沒有與我成長的台灣脫節。離開家的那幾年,台灣幾乎是個模糊的地方,對於自己成長的都市也缺乏了解,晃晃悠悠就這樣離開了。

  剛回來的幾年,雖然是熟悉的地方,卻有種搬回來居住的錯覺,歲月真是個不可思議的東西。這幾年,多踏了一些土地,多了些與人相處的經驗,雖不認為自己與當時相比又成長了多少,但大概也不至於是徒長年紀。

  未來這一年究竟會有多辛苦,若不是親身體會大概也很難明白。
  能不能順利畢業這件事也讓人心慌。

  相繼伴隨而來的不安,也難以用文字言喻。
  只希望明年的此時回頭來看,並不感到後悔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